长城原创 >

河北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3-03 09:48: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记者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2018年全省药品抽验合格率保持较高水平。

  河北药监部门组织编制了《河北省中药材标准》,收载省内常用中药材品种123个,填补了我省没有中药材地方标准的空白。全省共收回药品生产企业GMP证书6张,撤销药品经营企业GSP证书294家,组织200家企业对在产的2000多个品种进行单品种风险分析。会同公安机关开展“铁拳2018”专项行动,查办重大案件65起,涉案金额17亿元,破获了4•24特大制售假药案、10•11非法销售医美类化妆品等大案要案。

  全省26家企业(826个品种)申请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6个品种规格通过一致性评价。

  “双随机一公开”实现全覆盖,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与京津两地签署1+5区域合作协议,建立起全程帮办服务保障和区域间产业转移监管协作机制,支持承接京津医药产业转移。

关键词:药品安全 监管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