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常小堂的两会问答③:代表委员驻地怎样安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9-02-28 08:37:04
分享:

  视频:代表委员驻地怎样安排

  我很好奇,这么多代表委员来了北京,住在哪呢?

  两会期间,除了参加全体会议要到人民大会堂,其实代表委员们的大本营是在驻地。吃、住、开会,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驻地度过。北京城那么大,代表委员们会在哪些地方“落脚”呢?代表委员们出门前,需要先上网看看点评吗?代表委员们那么忙,吃、住的事,就别让他们分心了。

  事实上,代表团驻地早就分配好了。每年略有调整,承担接待任务的大约有20家酒店。那为什么会选择这些酒店呢?主要综合考虑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交通方便,二是要有足够的会议室,满足开会的需要。

  除位于北五环的北京会议中心以外,其他酒店宾馆大多在四环以内,且大多在长安街沿线或主要环路上,出行便利。不过,即便是这样,每到有全体会议时,驻地的代表委员们也要起个大早,往大会堂赶。大多数的宾馆都会接待一到两个代表团,但是也有一些宾馆每年会接待四或五个代表团,比如中国职工之家或京西宾馆。

 

  政协委员的驻地则相对固定和集中,每年大约有7到9家酒店,北京会议中心、北京友谊宾馆、北京铁道大厦、北京贵宾楼饭店等常位列其中。

  最后,我们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你,大部分承担接待任务的酒店宾馆平时基本都对社会开放,如果你还是好奇,两会闭幕以后可以亲自去看看。

关键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安排责任编辑:李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