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乘客丢失大额发票 细心车长帮忙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3-02 00:05: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2月27日早上,市民李女士不慎将装有大额发票的的袋子落在了石家庄快1路公交车上。所幸被车长王利群发现后交到了站务室,避免了财产的损失。

李女士丢失的发票和其他物品

  2月27日早上9点半,石家庄快1路公交车车长王利群和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往终点站谈固行驶,到达目的地后,王利群照例进行安检,突然他在座位旁发现了两个透明袋子,里面装着两沓厚厚的发票。“这么厚的发票丢了,失主肯定很着急!”王利群一时也没办法确认是哪位乘客丢的,只好把袋子交到了站务室。

  中午11点左右,失主李女士来到了路车队站务室取回了发票。激动地握着王利群的手连连表示感谢。“真是太感谢司机师傅了,要不是你及时把发票送回来。我还真不知道怎么给公司交待呢。”

  原来早上8点,李女士拿着装有两沓发票、硬盘等贵重物品的透明袋子,从西王站坐上了快1路车出门办事,便随手把袋子放在了后排座椅旁边的夹缝里,到了解放广场站李女士匆忙下车,袋子落在了车上也浑然不知。

  下车后过了一会才发现装有发票的袋子不见了,心里十分焦急,这可怎么办?如果发票丢了不仅会被领导批评,还要经过挂失、重新注册、再报,这一系列的手续不仅耗时又繁琐,甚至会影响公司正常的财务工作。于是李女士赶紧拨打了公交热线与1路车队取得联系。得知自己的失物被公交司机捡到并保管好时,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今天上午我的心情真的像坐过山车一样,好在现在拿回了发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真的感谢你们,我向司机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点赞!”李女士说。

关键词:发票,公交,物归原主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