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硬核”河北一民警4年累计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9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张晨光 
2019-03-05 10:30:01
分享:

河北省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何振钢。迁安市公安局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 张晨光)2019年1月8日上午,网上在逃人员王某松被抓获,当晚,连续作战,又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凌某刚,1月15日,涉嫌危险驾驶的王某又被收入法网。同行笑着说,2019年才刚刚过去半个月,你就抓了3个人,抓逃技能真是太“硬核”了。他就是在追逃之路上越战越勇的何振钢。

  据河北省唐山迁安市公安局消息,该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何振钢2004年10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他自2013年进入迁安市巡特警大队以来,抓捕疑犯占据了他大半时间,仅2018年,何振钢就抓获21名网上在逃人员,2015年以来,累计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59人。

  在谈及取得的成绩时,何振钢直言,要想打败对手,就要全面了解对手。给每个在逃人员建立专属档案就是他的基本功。

河北省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何振钢。迁安市公安局供图

  每天一上班,何振钢就上网查询新增本地追逃人员,仔细比对审查,反复查看信息,整理记录嫌犯“与众不同”的特征细节,逐一建立信息档案,而且一有时间就反复翻看,盯牢记熟,了然于心,为精准抓捕备战预判。

  追逃工作并不容易,奔波劳累、风餐露宿。去年6月10日,何振钢得到线索,涉嫌非法吸储被北京警方上网追逃的高某艳在迁安某村出现。经过三天三夜的蹲守布控,何振钢果断出击,在高某艳准备驾车离开住宅区时将其当场抓获。

河北省唐山迁安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何振钢。迁安市公安局供图

  嫌犯虽“无情”,家属却“有义”。何振钢的每次追逃都是从政策劝降开始的,争取犯罪嫌疑人家属的配合和支持,督促逃犯自首。

  何某宝是一名因交通肇事上网的逃犯。去年2月份开始,何振钢先后10余次到何某宝家,每次带点小礼品,与其家人沟通交流,讲政策,讲法律,通过外围工作,督促何某宝尽早归案。经过两个多月的“拉锯战”,何某宝最终于当年4月18日投案自首。

  从警十五个春秋,五千多个日夜,何振钢陪同妻子、孩子的日子加起来还不够三百天,每年的节假日、星期天,他不是在巡逻,就是在执勤,要么在加班加点。

  何振钢说,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巡防民警,就要时刻捍卫“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今后还将继续守卫民众的平安和谐。

关键词:民警,逃犯,河北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