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诗礼传家 朗读进家”
张家口市全民阅读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顾春辉 李姗 
2019-03-06 20:58:55
分享:

梅杰老师正带领他的学生们诵读经典。顾春辉 李姗 供图

  长城网讯(陈学涛 顾春辉 李姗)近日,“理想湾”读书室内书声琅琅,张家口众音朗读社创办者梅杰老师正带领他的学生们诵读经典,句句字正腔圆、铿锵有力。由张家口市妇联、市文明办主办,市新华书店、张家口众音朗读社协办的公益朗读培训班第一期在这里举办。本次阅读培训班由15名家长和12名小学生组成,为期10天,拉开了该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为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张家口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开展“诗礼传家,朗读进家”全民阅读活动。活动分为:初赛即线上征集(2月15日到3月15日)、复赛(3月15日到4月15日)、决赛(4月15日)三个阶段,决赛获奖作品将由张家口市妇联推荐参加河北省妇联决赛。

  该活动以“诗礼传家,朗读进家”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伴随成长”原则和“家庭+学校+社区合作”方式,积极争取热爱朗读的志愿者们广泛支持,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和家庭积极参与,引导广大家庭在亲子互动、亲子体验中实现家长与孩子一起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锻炼能力。不断增强市民的爱国爱家意识和核心价值理念,在助力冬奥、培育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做出贡献。

关键词:张家口,妇联,读书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