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长城微评】求职途中救人被医院直接录取 品德与能力同样重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9-03-08 20:58:43
分享:

  4日,河南济源,大三女生靳金梓给济源二院投了简历后回家,路上遇到一名受伤的老人便上前帮忙。济源二院院长薛继东看到视频后,当即表示这个姑娘不用考试,直接录取,“有这样的好品德,何愁工作没有作为。”

视频截图。

  @苦练三十年的和体技:历史无数次事件证明,人才的选拔很多时候都是破例进行的,而且不但没害处反而更有好处。每一次新的事物的诞生都是打破常规,以所谓的不公平出现的。她能遇见这事就是众多应聘者中的特殊个例,特殊个例为什么不能特殊对待呢?

  @道理不深言语多:医者仁心,对于从事医疗工作的人来说,技术当然重要,相对于技术,拥有一颗善良仁爱的心更重要!没有仁爱之心,技术就变成敛财的工具,拥有仁爱之心,救死扶伤就会成为天职。

  @士耽不可说:这个必须点赞,医院领导也是对的,只要专业对口学历够为何不能优先录取这样的人。小姑娘人品肯定值得表扬,但也需要注意的是,后续面试肯定还要考察更专业的问题,不是看谁人品好就完事了,上了岗位专业能力不够,碰到某些危机情况还是束手无策。

关键词:求职,品德,微评责任编辑:郭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