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涨停个股超160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3-12 17:21: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3月12日,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两市双双高开,盘初电力、证券、国产软件等先后走强,带动股指震荡走高。随后农业股、创投股崛起,股指涨幅扩大,涨停个股超160只。

  盘面上,猪肉、农林牧渔板块领涨,智能电网、传媒娱乐、特高压、知识产权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方面,雏鹰农牧、唐人神、益生股份等10余只个股涨停。天润数娱、吉视传媒、东方明珠等近20只股涨停。人民网再拉涨停板,15个交易日12涨停。酿酒、家用电器、生物疫苗和保险等板块下跌。

  对于猪肉板块的强势大涨,石家庄某大型私募机构经理分析:“随着非洲猪瘟疫情的加速发展,周期反转已经确立。”但他认为,对企业经营的难度尚有担忧,继续推荐历史上多次证明过自身管理卓越和拥有足够资金储备的一线封闭式工业化养猪龙头公司。对传媒股的走强,他表示:“在国有传媒公司往新媒体转型之际,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系成功转型的案例,是媒体融合的典型代表,公司有政策各方面的优势。”他预料传媒股将继续走强。

  从盘面表现看,两天的大涨行情未能收复上周五的大跌空间。科德投资张汉森分析:“两会期间,蓝筹股在无形中起着一定的护盘作用,刺激受益行业崛起。但两会结束后,市场护盘资金退居二线,行业利好频率下降,市场将如何演绎,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他认为,近期市场做多情绪不减,但市场缺乏强势做多力量支撑,导致股指或将出现反复震荡行情。在操作上,他建议“耐心持股,多看少动”。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