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19全国两会·代表说】武卫东代表:司法改革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高琳哲 
2019-03-14 16:38:56
分享:

  长城网北京讯(记者 张世豪 高琳哲)“随着司法改革推进,重心下移,需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力量。”3月13日,在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说。

  武卫东代表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村一级不用说,乡镇一级司法力量相对较弱,表现是专业力量、基本的组织力量弱以及统筹力度小。”

  武卫东代表认为基层司法人才缺乏,问道:“国家级重点大学法学及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有几个愿意到乡镇司法机构工作?”

  武卫东在区一级工作时,曾推进社区“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四位一体’即社区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方举行联席会议。党支部收集议题、主持会议,发挥指导作用,一个星期开一次会,在当时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进入新时代,相关的工作机制还需要继续完善提升。”武卫东代表说。

  “现在农村地区,很多人还不知道法官和检察官的职责分别。如果邻里之间发生纠纷,村民也有解决问题的愿望,有很好的相关工作机制,问题就容易在基层得到化解。”武卫东代表说。

关键词:全国两会,人大代表,武卫东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