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井陉矿区:老人突然晕倒,是他们帮助了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2019-03-16 20:34:32
分享:

 

民警杨会斌和采血医生王聪紧急救助突然晕倒的老人。温彦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范二虎 温彦文)3月14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在石家庄市矿区出现了暖心一幕:民警和采血医生紧急救助了一名突然晕倒的老人。

  “当时,我正在井陉矿区人民广场献血屋做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突然看见广场一位老太太晕倒。”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杨会斌说,他马上跑过去,和采血医生王聪利用学过的急救知识对老太太进行抢救。

  同时,他们紧急联系了当地医院急诊中心,协助医护人员把老太太送到医院急诊中心继续接受救治,一直到老太太脱离危险。

  据了解,今年50岁的杨会斌,不善言谈,但却是个热心人。平时,只要同事谁家有什么事,他都积极帮忙,大家都很喜欢他。

  杨会斌当志愿者已5年,积极参加义务献血活动,曾荣获2017年“河北省最美志愿者”称号。

  “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谈到这次救助老人,杨会斌说,当时他啥也没想,就是希望老太太尽快恢复神智,得到及时救治。

民警杨会斌在献血。温彦文 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