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商“三创赛”河北省选拔赛研讨会在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2019-03-20 18:19:41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为了全面落实河北高等教育的更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发展环境,3月2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全省30多所高校140多名专家、学者、老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杨晓 摄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调研员高明讲话。杨晓 摄

  河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调研员高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是第二次以省教育厅的名义举办的“三创赛”,也是第一次由独立学院和高职院校联合承办,希望此次大赛通过各领域专家的悉心指导、两所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以及各高校老师们的热心帮助,打造一个相互交流学习、互相提高进步的平台,在河北省创新创业教育中发挥重要作用。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创赛”竞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李琪教授讲话。杨晓 摄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执行主席李琪教授就创新发展中的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做了主题分享,介绍了“三创赛”设立的背景、定义、三创与双创的关系,大学的使命在于创新,创意是科学思维,大学生首先是创新、创意,再去创业。一说到历届“三创赛”的赛事活动,李琪教授就满怀激情,对以往举办的八届“三创赛”娓娓道来,还介绍了“三创赛”的组织架构及相应的职责。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院长杨文会介绍说,承办此次活动也是希望借助此次赛事能为地方发展引智引才,也为京津冀输送创新主力军,与京津冀地区发展共享共赢、同频同振。

  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张李义教授就“教赛融合的创新育人模式”做了详细解读,燕山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靖鲲鹏对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省选拔赛做了总结回顾及经验分享。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杏丽详细介绍了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河北省选拔赛的规则、时间节点和具体的工作部署。

  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利介绍说:“赛前举办研讨会在河北省是首次,今天邀请众多领导专家进行赛前指导更能够明确思路,提升比赛品质,为圆满完成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也希望借此比赛挖掘和培养更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启动仪式。杨晓 摄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北省选拔赛正式启动,举行大赛目的是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也希望利用这一平台为大学生提供更好的竞技舞台,让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脱颖而出,更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

关键词:大学生,创新,创业,选拔赛,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