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鹿泉区金城嘉园:生活污水排放成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3-26 18:33:34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接到网友曹先生的投诉,称石家庄市鹿泉区金城嘉园北门150米处,小区的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到农田附近的河道里,一年四季弥漫着恶臭,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金城嘉园北门。 本网记者摄

  记者来到金城嘉园生活污水排放点,发现污水排放点是一处山上雨水冲刷形成的河道,距金城嘉园12号居民楼仅仅20米,四周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一闻到便恶心反胃,十分影响居民日常生活。污水排放管道直达河道,靠近河道,能明显听到污水排放过程中的流水声,河右岸紧挨着杨庄的田地。附近村民告诉记者,之前有有关部门来检查过,也责令相关单位对污水排放的现象进行整改,但到现在为止,整改效果并不明显。

污水河及岸边的农田。 本网记者摄

  记者了解到,金城嘉园建成前河道已经存在,居民入住以后,小区开始向河道排放污水,持续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 逐步形成了现在的污水河。“这条污水河长1500米左右,今天有风还好点,平时味道特别冲,特别臭,能熏得你把隔夜饭都吐出来。”附近居民王先生对记者说。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鹿泉 污水 石家庄 环保责任编辑:武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