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明出行指南!河北高速交警提前研判划重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3-26 16:28: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里,除了祭袓扫墓外,踏春出游也将迎来小高峰。河北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综合近三年清明节假期流量增长幅度和去年免费通行假期流量增长幅度,预计2019年清明假期进出京总流量将同比去年增长8.9%,达到87万辆;环省进出省流量将同比去年增长7.6%,达到174万辆。

预判拥堵路段示意图。

  整体流量高峰预判

  2019年清明节假期期间,车辆出行潮汐现象仍将明显。河北省高速公路将呈现出“首日出行、尾日返程,上午出城、下午返城”的出行特点。其中,假期第一天(4月5日)出现车流出京返乡高峰,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午后出现进京返程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1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

预判拥堵站点示意图。

  拥堵和事故多发路段研判

  通过近年清明节假期车辆出行规律、祭祀习俗等特点,预计2019年清明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流量高峰拥堵和事故多发的路段如下:

  环京及周边路段:京沪青县段、京哈唐山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京港澳保定段、京承高速金山岭段、京藏高速东花园段、京台高速省界附近。

  环省会路段:石黄藁城段和献县段石太全段、西柏坡胡庄段、青银全段、新元新乐段等路段以及裕华、北五女、石青、鹿泉、井陉东、窦妪、霍寨等站口。

  其他路段及站口:唐山地区承唐遵化段,清东陵支线互通立交,京哈高速唐山北站口,承唐高速党峪、丰润站口以及清东陵支线互通立交;廊坊地区保津霸州段;保定地区京港澳高速与保津、保沧互通,张石易县段,京港澳七一口;沧州地区京沪与石黄、廊沧互通,京沪高速沧州北,石黄高速沧州西、沧州东,廊沧高速西花园、开发区站口;衡水地区大广高速衡水北口;邢台地区京港澳邢台段;邯郸地区邯大高速魏县口。

  河北高速交警提醒:以上路段因为车流量较日常流量有所增长,事故多发可能出现短时缓行,请司乘人员保持安全车距,谨慎慢行;通行高速请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知晓上下站口的大致位置和名称,避免因路线不清错过站口;通行高速请依照限速标志分道行驶,非紧急情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如遇倒车、逆行、掉头、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车上下乘客、违反禁止标线七大违法行为,可通过关注“河北高速交警”微信订阅号进行举报。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唐山,清明节,出行,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