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发布《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李相伯 
2019-04-01 11:49:25
分享:

超员车辆被查处。资料图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张晨光 李相伯)近日,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了《告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家长安全乘车明白书》,携手广大学生家长和群众共同打击超员和使用报废车、拼装车、无牌车拉乘学生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河北省地处华北平原,农村地域广阔,基层交警部门警力有限,农村小学(幼儿园)学生乘车安全既是省交通安全管理的重点也是弱项、短板。为解决点多、线长、面广、警力不足的现实问题,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建立有奖举报违法接送学生交通违法制度,广泛公布县级交警大队举报电话,明确举报奖励办法和奖金数额,激发广大群众举报超员、报废、拼装、无牌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的积极性,让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时时刻刻处在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让群众成为我们严打这些行为的强有力帮手。

        安全乘车明白书全文:

  

关键词:安全乘车,河北,农村地区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