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尾矿库安全大检查至3月中旬完成36% 决定关闭取缔尾矿库10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2019-04-01 17:03:36
分享:

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现场。省应急管理厅/供图

  长城网4月1日讯(记者 张艺萌)3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会上指出,截止到3月中旬,河北各地尾矿库安全大检查活动已排查全部尾矿库的36%,发现一般安全隐患989条、整改完成711条,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各地下达执法文书335份,决定关闭取缔尾矿库10座,罚款金额9.9万元。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周景玉表示,接下来要摸清底数,了解掌握每一座尾矿库基本情况。另外,要求邯郸市和承德市加快进度,要确保质量。要在6月底前完成尾矿库排查,入汛前将影响度汛安全的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尾矿库安全度汛。

  会上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落实好领导包库规定。辖区内所有尾矿库要在入汛前确定包库领导,特别是去年新纳入监管范围的已闭尾矿库,均要落实包库领导。因职务调整发生变化的包库领导,各地要及时督促当地重新确定包保领导。

关键词:尾矿库,汛期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