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前两月河北减免退抵税同比增近一半 把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4-02 10:31:19
分享:

  

工作人员为企业发放“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入场券。  记者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去年我们公司获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收优惠共计1.62亿元,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从今天起国家出台的更大降税政策正式实施,将给民营企业发放更大的税收红利。” 4月1日,在石家庄天山科技工业园,河北诚信集团董事长褚现英告诉记者。

  当天上午9点30分,由河北省税务部门举办的“开讲啦——减税降费万人大讲堂”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山科技工业园礼堂举行,现场参会的企业代表、税务干部达1600多人。

  石家庄阀门一厂的负责人陈鲲表示,自己的企业所处领域属装备制造业最高端,但今年面临研发预算紧张的状况。而增值税降低3个点可为企业减少500万元左右的税金,全部投入研发后明年有望为企业新增过亿元的营收、两千万元左右的利润。“减税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对于制造业扶持发展的信号,坚定了信心,这种信心上的支撑,某种程度来说比减掉的数字更令人鼓舞。”陈鲲说。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全省税务系统圆满完成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各项税收工作任务,全年入库税费收入5959亿元,共为纳税人、缴费人减免退抵税(费)1170亿元,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以来,截至2月份,全省税务部门已办理减免退抵税141亿元,同比增长49.7%。

  “当前,减税成果已在我省开始发力显效。今年实施的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税务总局决定从4月份起将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0天,重点对增值税纳税人的开票、申报以及社保降费等政策,集中持续开展宣传辅导。”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自强介绍。

  据悉,河北税务系统今年将在政策上“全程跟进”,坚决把减税降费的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服务上“全心融入”,以办税流程的“简”换取纳税人获得感的“增”;行动上“全力推进”,坚决以扎实作风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做好统计核算的“硬账单、铁账本”,确保一个不漏、一笔不错。

  “针对4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改革,目前我们已经完成所有准备工作,确保4月1日起‘开好票’、5月1日起‘报好税’、5月份征期后‘算好账’、持续不断‘服好务’,7月份开始‘完善好’。各级税务部门将尽心疏困解难,依法依规为经营困难的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创新信贷产品,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卢自强表示。

关键词:税务,河北,减税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