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双凤山:“公益花坛葬”倡导绿色殡葬
“烧纸换鲜花”活动清明节期间继续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亚 
2019-04-02 16:09:41
分享:

4月1日,省双凤山陵园举行了第十六届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省双凤山陵园举行了第十六届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共有九位逝者的骨灰选择以这种生态节地环保的安葬方式长眠于省双凤山陵园。安葬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花坛葬集体公祭仪式,本次花坛葬安葬逝者亲属共同追忆先人表达哀思,并在活动背景布上写下对先人的寄语。

  “公益花坛葬”是一种绿色节地环保的安葬形式,逝者骨灰盛放在可降解的骨灰坛中,安葬于花坛之下,随着时间流逝,骨灰坛与骨灰自然降解,回归大地。

  省双凤山陵园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殡葬改革,推广绿色文明新葬式,倡导移风易俗,鲜花祭扫,文明祭奠。2012年起开始举办免费“公益花坛葬”,每年“清明节”和“寒衣节”期间各举行一次,安葬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20余位故者安葬于此。河北省双凤山陵园还将继续倡导移风易俗,推广绿色文明殡葬新葬式,开展免费“公益花坛葬”安葬活动。愿为逝去亲人选择免费公益花坛葬的群众,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3985818。

  此外,为引导广大群众摒弃烧纸焚香的传统旧习,采用低碳环保的文明祭祀方式,省双凤山陵园在清明期间继续开展“烧纸换鲜花”活动,祭祀群众可以用手里的烧纸到双凤山陵园的服务点换取鲜花,用鲜花寄托对先人的哀思,也为环境保护尽一份力量。通过这些年的引导,鲜花祭扫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群众所接受,用这种文明绿色的方式表达对逝去先人的怀念正在逐渐成为一种祭扫风尚。

关键词:清明 双凤山 公益花坛葬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