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邢台:春季清淤疏通城市排水管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张孝宸 刘张焱 
2019-04-07 18:56:11
分享:

  

       “蛙人”准备下井进行水下清淤。     邢台市城管局 供图

“蛙人”下井。     邢台市城管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张孝宸 刘张焱)排水管网是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血管”,承担着整座城市的雨水、污水排放任务。

  近日,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为进一步改善城市排水环境,开展了春季清淤百日攻坚活动,专门聘请6名“蛙人”,针对市区泉南大街(冶金路至兴达路段)、冶金路(莲池大街至邢州大道路段)、车站南路(西关街至大通街路段)、新兴大街(冶金路至守敬路路段)等易积水点位开展水下清淤,同时,在汛期前对市区32条主要街道的排水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杜绝污水溢冒、井盖破损等现象。

  截至目前,“蛙人”共下井40余次,完成清淤管道2000余米。计划5月底前完成疏通管网3000米,清挖雨水检查井14000余座、污水检查井8000余座、更换井具200余套,达到井盖无缺失、管道无堵塞的目标。

关键词:“蛙人”,清淤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