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曹妃甸煤码头二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赫晓雨 
2019-04-12 11:10:35
分享:

  

      曹妃甸煤码头二期工程。     河北港口集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 通讯员 赫晓雨)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曹妃甸煤码头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会。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海事局、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河北省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曹妃甸海事局等相关人员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文胜组成项目验收核查组,邀请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公司、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交通部水运定额站等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

  验收会上,核查组及专家组听取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情况汇报,质检单位及初步验收部门的评价意见,检查了工程档案资料,经讨论形成并通过验收意见,一致同意曹妃甸煤码头二期工程通过项目竣工验收。

  杨文胜表示,曹妃甸煤炭公司将以二期工程竣工验收为契机,不断强化管理,提升运营水平,全面履行保证国家能源运输安全的社会责任。

  曹妃甸煤码头二期工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立项、交通运输部批复设计的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由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7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该项目累计投资52.71亿元,建设2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煤炭装船泊位(码头水工结构均按靠泊10万吨级散货船设计),以及相应的水、陆域配套设施,设计年通过能力5000万吨。项目2018年2月投入试运行。

关键词:曹妃甸,二期工程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