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借助跨境工业园区 河北加快国有企业走出去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4-11 19:55:00
分享:

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暨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对接会举行。记者 赵晓慧 摄

会议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对入驻企业投资印尼、开展产能合作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一揽子解决方案,降低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确保企业海外经营发展。4月10日,在河北省国有企业“走进印尼”暨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对接会上,华夏幸福携手印尼驻华使馆,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投资印尼的政策、环境等,让企业走出去更加放心。

  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位于雅加达-万隆-泗水产业走廊的核心位置,规划面积205公顷,总投资约2.75亿美元,建设内容包括工业园、产业港、物流港和一站式产业服务中心等产业载体,谋划发展都市绿色建材产业园、都市食品产业园、消费电子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和中小企业创新园等“4+1”产业集群。目前,项目已签约引入Wook电商、好心情食品、博瑞生物、恒林椅业、Binamitra等知名企业,正加速成为印尼新产业中心。

  “‘单枪匹马’极易陷入困境,‘抱团取暖’才能行稳致远。”河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曹海燕在活动现场表示,近年来,印尼政局稳定、经济向好,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国有企业要积极借助跨境工业园区,加快走出去步伐,推动优势产能国际合作。一方面,要与国内企业联合出海,把对外的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地区性投资基金与金融开发业务、对外援助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转移等有机整合起来,打好对外投资“组合拳”;另一方面,要与当地企业协同发展,在实现自身经济利益的同时造福当地社会。

       曹海燕同时表示,下半年,河北省国资委将有针对性地组织省内企业赴园区实地考察,争取更多河北优质企业入园,并支持项目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商务部、国家发改委重点支持的项目,建成河北企业在印尼投资的重要平台。同时,积极拓展与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交流合作,为企业“走出去”寻找商机、创造条件。

  据统计,2018年,河北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32691亿元、营业收入9633亿元、利润总额264亿元、上缴税费4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7%、6.2%、19.4%。其中18家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1099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489.8亿元,利润总额131亿元、上缴税费290亿元,同比上升8.9%、5.1%、16%、18.7%。

关键词:国有企业,走出去,华夏幸福,印尼卡拉旺产业新城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