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正式启动我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
举行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授牌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15 13:34:00
分享:

  河北省委国安办会同石家庄市委国安委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联合主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4月15日讯(记者 周亚彬)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组织好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国安办会同省委国安委成员单位和各市委国安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认真履行国家安全法律义务。

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活动。记者 周亚彬 摄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记者 郝锦婷 摄

  河北省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石家庄西清公园,一场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展览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展览采取设置专题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位等形式,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无名丰碑”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运行;在衡水市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举行了“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国家安全教育进乡村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宣传;在邢台市桥西区鸿溪书香园社区,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讲座”,以普法讲座的形式进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专栏页面

  与此同时,省委国安办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推出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国家安全钢铁长城”,今日正式上线。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将利用这一专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通过短视频、动漫、H5、图解等可视化形式,策划、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新媒体产品,讲好国家安全故事,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得进、听得懂、能领会,营造良好的国家安全教育网上宣传氛围。

  在“国家安全钢铁长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专栏里,您还可以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法律知识微信有奖竞答。2019年4月15日至24日,有奖竞答活动共分为五期,每两天一期,网友可关注“河北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号参与。每期奖项设有100元、50元、10元、5元、1元等数额不等的微信现金红包。

  17所“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代表合影。记者 周亚彬 摄

  根据省委国安办和省教育厅部署,经各级党委国安办和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确定了17所“河北省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并在长城新媒体集团“中央厨房”进行了授牌仪式。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国家安全教育实验学校的先行探索和实践,将更好地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教材、进头脑,把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关键词:国家安全,新媒体,宣传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