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全力做好春灌保供电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晓 康伟 
2019-04-16 10:39:00
分享:

  长城网讯(杨晓 通讯员 康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最大限度保障春灌期间电力供应,是电力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3月底4月初河北南网第一波春灌用电高峰过后,4月下旬、5月中旬还将分别迎来第二波、第三波春灌用电高峰。春灌期间石家庄最大网供负荷预计将达到620万千瓦,同比增长1.64%。根据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分析,春灌期间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不存在缺口。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积极做好春灌保电前期准备工作,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处置机制,严密部署,细化安全责任落实,成立春灌保电服务队,结合农网实际,做好负荷预测、供电设施摸底和设备缺陷治理等工作,同时,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安全用电宣传,全力做好春灌期间电力供应。

  作为春灌保电的前线,各县(市)供电公司以满足广大农民春季生产用电需求为出发点,积极采取措施。国网晋州市供电公司采取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工作,可以有效排查难以发现高空线路隐患,并妥善及时处理,确保百姓灌溉用电无忧。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首次将“供电所智能手机派工系统”应用到服务春灌工作中,依托“网格化”和大数据应用,有效缩短人员到场时间,提高了服务春耕农灌的时效性和质量。国网正定县供电公司积极拓展配网自动化工作,依托安装在重点线路的147组录波型故障指示器,迅速定位故障线路,缩短故障影响时间,提高春灌服务质量。国网行唐县供电公司利用微信小程序接口,手机自动拨打该台区经理电话,有效缩短了春灌用户和台区经理的距离,弥补了传统纸质宣传的局限性,春灌期间,共接收咨询电话2000条,均第一时间解决了用户诉求。

  接下来,石家庄供电公司全体员工还将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时刻保持警备状态,保障第二波、第三波春灌用电高峰。

关键词:石家庄供电公司,春灌,保供电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