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完善重大灾害风险防控机制
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朱广涛 
2019-04-19 10:13: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朱广涛)4月16日,张家口市应急管理系统工作会议召开。这是该市应急管理部门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得与失,重点谋划部署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正式提出“554334”工作思路,为全年工作擘画行动总纲领,指明行动总方向。

  工作思路明确了全年应急管理系统重点工作。其中包括:要坚持边组建、边预防、边应急的总基调,加快机构职责融合,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三个格局”;确保事故总量下降20%以上;要着重围绕筹办冬奥工作,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加速推进冬奥应急安保筹备工作;要继续推进“一单一档”工作机制,各县区要积极推动本地专委会建设;各县区要在4月底前完成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公开承诺活动,要完善重大灾害风险防控机制、“扁平化”组织指挥、防灾救援救灾“一体化”运作、新闻报道“一个窗口”对外等工作机制;每个县区至少要创建1个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要推进自然灾害类、安全生产类高风险源在线监测监控项目建设。

关键词:张家口,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工作思路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