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丰润区银城铺镇:扶贫“三不减” 助力脱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建国 刘贺来 
2019-04-23 10:59:45
分享:

银城铺镇召开扶贫脱贫工作部署会议。刘贺来 摄

  长城网讯(徐建国 刘贺来)“我这个月又领到300元工资补贴家用,解决了我家的生活困难!”唐山市丰润区银城铺镇国新村的李海彦高兴地说,他通过镇里安排的就业公益岗位了实现就业,获得薪酬。

       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银城铺镇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下好先手棋,全力推进2019年脱贫防贫工作。

银城铺镇党政班子连夜研究扶贫脱贫工作。刘贺来 摄

  工作干劲不减。为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该镇坚持把扶贫脱贫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先后召开2次“扶贫脱贫”领导小组会议和3次党政班子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扶贫脱贫防贫工作。强化对扶贫脱贫工作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档案管理、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人履职情况,对57户家庭生活困难户实施动态管理,做好防贫工作。

  资金投入不减。2018年,该镇累计筹资近8万元,为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25户家庭生活困难户进行户容户貌整治。今年,该镇将投入10万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新增的家庭生活困难户进行户容户貌整治、改厕、房屋修缮及防水。目前正在逐批逐步施工中,已累计投入2万元,确保5月底完工。全力推进16户危房改造工作,其中涉及家庭生活困难户8户,下一步加大督导,确保危改按时完成。

  帮扶力度不减。该镇选择本镇社会责任感较为突出的天柱钢铁、金瑞成、荣泰等15个优秀企业,与全镇15个建档立卡户结对帮扶,签订用工帮扶协议,实现户户就业,每户收入月均提高到500元。设立镇级公益岗,全镇从家庭生活困难户中挑选8户8人为村内保洁或秸秆禁烧巡查员,每月300元工资,已于2018年11月开始逐月发放。下一步计划投入10万元,拟增设镇级公益岗25个,工资标准200至500元不等。另外,该镇已安排3人为村保洁员,4人为村零用工,联系企业为1名大学生提供助学资金1万元,解决其他个性问题8个。

关键词:丰润区,银城铺镇,扶贫,脱贫攻坚战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