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赵永辰 
2019-04-23 11:09:57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赵永辰)4月份以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依托行业优势,组织帮扶人员进村入户了解帮扶需求,实施精准帮扶,全力为帮扶村中黄、西马村建设用电保驾护航。

  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柏乡公司7名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了解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存在的困难以及帮扶项目需求情况,同时进行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及电力设施保护、用电安全等常用知识的宣传指导。并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因户施策,制定精准帮扶措施,完善“一户一策”,确保贫困户脱贫帮扶有举措,有进展,有实效。

  同时,该公司还依托行业优势,定期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服务活动。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开展设备及线路缺陷排查,对贫困户家中漏电保护器,进户线以及贫困村农灌线路、变压器等进行全面排查,为帮扶村生产生活用电创造良好的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组织帮扶人员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为30户未脱贫户制定完善“一户一策”,组织检修人员为帮扶村排查安全用电隐患25次,有力保障了帮扶村和帮扶户用电安全。

关键词:柏乡,供电公司,精准扶贫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