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准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巾帼巡诊号走进扶贫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4-23 17:10:18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为了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4月17日、18日,由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郭淑芹院长带队,组织了八名重点学科的女专家和文艺骨干赴该院扶贫点顺平县蒲上镇辛庄和郝家庄,为当地百姓开展了“巾帼巡诊号”健康扶贫送医送药大型义诊及文化演出活动。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巾帼巡诊号医疗志愿服务队。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供图

郭淑芹院长为当地村民义诊。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 供图

  4月17日早,辛庄村委会早早地就聚集了很多前来就诊的百姓,大家在村干部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诊,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到来后,为村民们进行了查体、指导用药、健康宣讲、测量血压、血糖,发放药品,就慢性病的防治、日常健康饮食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郭淑芹院长通过听诊、查体,耐心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为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此次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得到了专家的诊治,同时也让贫困患者感受到了健康扶贫的温暖,享受到了健康扶贫的实惠,得到了专家们面对面的指导,提高了老百姓的健康知识水平和看病意识,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在义诊的同时,进行了文化演出,演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曲、戏曲和健康科普小品,娱乐身心的同时增长了健康知识。

  据悉,此次义诊共接待村民500余人次,测量血糖80余人次,做心电图50人次,发放药品近万元,得到了广大百姓的认可和称赞。

关键词:精准扶贫,义诊,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