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持刀“歹徒”冲进白佛客运站被“制服”……
石家庄白佛客运站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04-23 20:22:18
分享: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郭洪杰 庞晓菲)为了规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切实保障乘车旅客生命和财产安全,4月23日,石家庄白佛客运站紧密联系当前安全重点工作,结合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高峰,精心准备、认真筹划,开展多种形式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

民警正在介绍危险品的危害。长城网 郭洪杰 摄

  客运站安检机“三品”检查是车站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为了规范安检机安检的作业流程,保证培训效果,白佛客运站邀请谈固派出所民警携带仿真枪支、子弹、管制刀具及鞭炮等危险品,向站内安检人员仔细讲解如何检查和识别,并教授他们在安检机上如何从不同的角度反复观察、仔细辨别这些危险品的形状、颜色、轮廓并牢记这些图像。

  在演练现场,白佛客运站还安排人员模拟恐怖分子持刀强行闯进车站售票大厅。白佛客运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安全人员充分利用防爆叉、警棍等反恐器材,不一会儿就将“恐怖分子”制服,阻止了事态的的进一步蔓延。白佛客运站安全科负责人刘春林说“通过这次实战演练,使客运站职工身临其境,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熟悉了暴恐袭击处置流程,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工作无小事。刘春林表示,下一步,白佛客运站将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检查,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及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问题和不足,为全面提高单位的安全保障能力和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河北,交通,石家庄,白佛客运站,危险品,恐怖分子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