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上千元礼物遗落公交车上 司机拾到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23 20:17: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这是我男朋友昨天送我的纪念日礼物,我还没来的及佩戴,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如果找不到了会非常遗憾难过的,还好遇到了好心的1路公交车张峰师傅拾金不昧,特别感谢!”4月22日晚上,市民刘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饰品高兴地说。

刘女士遗落在车上的饰品

  4月22日早上6点多钟,石家庄市民刘女士从建华百货大楼拎着装有男友送的价值2千多元的品牌手链和一件黑色T恤的手提袋坐上了开往绿荫锦江的1路公交车,上车后随手把袋子放在了座椅旁边的夹缝里。到了习三内画博物馆站时便匆忙地下了车,袋子落在车上了也浑然不知。过了许久后,刘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提袋落在了车上,她赶紧通过了公交热线电话96599联系到了1路车队。

  “什么?手提袋已经放在了车队站务室了?那就好,我一会就过去取!”刘女士得知自己的东西没有丢,大喜过望。

  原来,当天上午车长张峰驾驶公交车到达终点站绿荫锦江后,在照例进行安检时发现了座位旁边的装有饰品的袋子,便立即保管好。等车辆返回谈固站时,把袋子交给了路队的站务,等待失主认领。

  “我一看袋子里面有一个饰品,就知道这是个贵重物品,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所幸袋子并没有丢失,也希望乘客能多加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安全。”张峰说。

刘女士开心地取回自己的东西

  当天下午,刘女士来到站务室,面对自己失而复得的饰品非常激动,“张师傅由于出车了,我现在无法当面道谢,为了表示我的感激之情,发个红包给您,麻烦转交给张师傅。”面对刘女士的红包,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说这都是我们公交人应该做的事,我们的车长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及时交到站上,为乘客保管好。”

关键词:公交车,拾金不昧,石家庄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