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和平路与变电街交口路面破损严重 影响出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29 19:5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雨季将至,部分道路路面坑洼、破损的问题又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和平路和变电街交口处,路面出现了严重的破损,影响出行。

和平路和变电街交口处破损的路面让人们出行困难。记者 周亚彬 摄

  附近居民:路面破损伤车害人 曾见有人在此摔跤

  “交口处这路面越来越破,以前也反映过,可到现在也没有人好好修补一下。”4月28日下午,家住变电街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交口处路面不仅破损多,而且有些地方坑洼非常深。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变电街虽然是一条小街道,但是往来车辆却不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行人途径此处时,都会出现摇晃和颠簸,很不稳定。此外,破损的路面上还产生了积水。有不少市民骑电动车经过此处,在经过坑洼处时都会明显放慢速度,小心地驶过。

附近居民张先生向记者讲述路面破损带来的种种不便。记者 周亚彬 摄

  记者在变电街和和平路交口处,看到东西方向长约8米的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龟裂、坑洼现象。特别是在街道东侧,有两处直径约半米的椭圆形坑洼,深度超过8厘米。记者骑自行车经过时,感觉到十分颠簸。张先生说,道路破损这一现象已经有将近三个月了,白天还好,晚上从这经过,真的很危险,尤其是对于妇女和老人来说。“上次我就看见有个老太太从这经过的时候摔了一跤,还好没有造成骨折,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为什么变电街别处的路面没问题,单单交口处出现了坑洼现象呢?据张先生介绍,这可能和修和平路高架桥有关。“原来变电街路面一直挺坚固,修高架桥的时候在接口处形成了一个低洼的土路面。虽然之后进行了平整,但是如今却在接口处出现了坑洼情况。”

破损的路面形成了多个坑洼浅坑。记者 周亚彬 摄

  职能部门:已纳入整修计划 五月初就维修

  记者就此问题也向石家庄市长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和平路和变电街交口处的路面坑洼问题已经获得了住建局的反馈,目前纳入了整修计划中,并且会在五月初进行整修。

关键词:石家庄,道路安全,民生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