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公交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出行 增开旅游线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29 19:52: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做好假期营运生产工作,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在小长假期间,石家庄公交将加大公交线路运力投入,增投旅游线路配车,针对重点景区增开直达车,缩短发车时间,全力做好应急运力储备工作,确保公交安全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石家庄游5路公交车

  “五一”期间,石家庄公交线路将日均投入公交车辆3186部,中山路等干支公交线路将视客流需求开通直达车或区间车,旅游线路也将在原计划配车基础上增投运力,确保市民出游线路方便快捷。同时,针对市区主干线路及旅游线路可能遭遇的突发性客流集聚,公交总公司将充分利用线路调度系统,采取区间车、直达车或大站快车方式快速疏散客流,为市民提供出行保障。

  在西部长青、植物园、动物园、龙泉寺、正定古城、抱犊寨、封龙山等石家庄市重点景区的相关公交线路上,公交总公司将结合客流高峰,加大发车密度,缩短发车时间,增开旅游1路、旅游2路、旅游5路、旅游6路、旅游12路、325路、观光1路以及市区连接正定的130路、131路、132路、148路、164路、177路等线的直达车或区间车,缓解沿线客流压力。在客流突变时,采取应急调度措施,满足乘客乘车需求,同时将安排车辆做好景点接驳循环公交车的运营组织工作。

  此外,石家庄公交将加强乘客集散点的站台管理工作,根据站台的分工,安排专人上站执勤,在重点旅游线路的始发站和终点站,做好客流的组织和旅客秩序的疏导工作,确保小长假期间公交线路的安全有效运营。

关键词:公交,五一,交通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