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31487户纳税人获评“纳税信用A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05-05 21:49:13
分享:

  乐亭税务局税务人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孙旭彤 谭小飞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5月5日,河北省税务局公布了2018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31487户纳税人被评价为2018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

  据悉,税务部门对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实行动态管理,纳税人对评价结果有异议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补评和复评申请。

  在开展纳税信用评价上,河北依托纳税信用管理系统,对企业纳税信用实施电子化评价,使评价更加客观公正。去年4月,省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部署,扩大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在原有A、B、C、D四个纳税信用级别的基础上,增设了M级纳税信用级别。

  为让诚信纳税人得实惠,让纳税违法者受惩戒,河北省税务局联合29个部门对A级纳税人实施41项激励措施,联合34个部门对重大违法纳税人实施28项惩戒措施。同时,税务部门与河北银监局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开展“纳税信用贷”,解决企业贷款难题。

        纳税人可以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和办税服务厅综合岗进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A、B、M、C、D级)自我查询。

            

关键词:纳税人,信用评级 ,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