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邑至天津铁海联运班列今日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19-05-07 11:36:25
分享:

        长城网5月7日讯(记者 刘潇 通讯员 岳阳 李浩)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9年5月7日,高邑冀中南智能港——天津新港北站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该趟列车编组50辆,运输物品以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等为主。

        首发班列

  据悉,该趟铁海联运班列由北京铁路局所属的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铁物流)具体负责。铁海联运班列开行初期,每周二、四、六开行由高邑发往新港北,每周三、五、日开行由新港北发往高邑,按50车/列编组。

  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从货源结构组成看,促进了玻璃制品、工艺品、石制品、服装、工业机械零配件等大量外贸货物的交易,延伸了铁丝、铁钉、面粉、食品、炭块等工农业产品的销售范围。从辐射范围看,影响和吸引了以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从运输方式来看,把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有机的结合了起来,有效的降低了物流成本。

  从环保角度分析,每列开行可发运1600余吨货物,按汽运17.5米车型装运32吨计算,可减少同方向交通压力50车/日,可节省柴油6300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7吨。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