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延伸服务 助力河北冰雪产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程靓 刘国伟 
2019-05-10 17:07:54
分享:

  

 石家庄海关全力服务冬奥。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程靓刘国伟) “冬奥倒计时1000天了,能监管冬奥冰雪物资,为冬奥出一份力,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日前,石家庄海关隶属张家口海关关员许杨表示。

  据介绍,自冬奥会筹办以来,石家庄海关密切关注筹办工作进度,找准切入点,积极做好对接服务。今年以来,该关已监管张家口地区进口冰雪货物货值2841.57万元,主要涉及造雪机配件、索道组装设备、滑雪板、雪板包等。

  石家庄海关注意提前对接,全面发挥海关职能作用。该关积极参与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组织的业务交流,掌握赛区场馆、餐饮区域建设等情况;开展以“奥运及重大赛事保障过程中专供食品监管的重点和难点”为主题的培训和讲解活动;做足准备功课,制定石家庄海关《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口食品与餐饮服务领域工作计划和服务标准》《第24届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进口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

  通过高效监管,保障冰雪设备顺畅通关。在持续深入推进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基础上,根据冰雪产业经营单位实际需求,重点推广“新一代电子支付”系统和《海关专用缴款书》企业自主打印改革,目前辖区冰雪货物经营单位电子支付纳税率达100%;设立“冰雪货物通关绿色通道”,对进口过程中口岸放行后需属地检验检疫的冰雪货物“随到随检”,对节假日到港的货物实施24小时预约通关,保证货物及时验放。

  积极实施延伸服务,助力河北冰雪产业发展。将支持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列入2019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成立“服务冬奥会和支持冰雪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走访当地滑雪场经营企业、冰雪装备生产企业等,了解企业诉求,围绕指导冰雪企业办理AEO(经认证经营者)认证申请、加大冬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等内容有针对性的制定服务冬奥会、支持冰雪产业发展举措;主动跟进即将上线的冰雪工程和项目,及时将增值税税率下调等政策告知冰雪产业经营单位,指导其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做好设备进口税款减免工作。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 冬奥 ,冰雪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