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2019年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张笑宇 
2019-05-11 17:36:24
分享:

 

活动现场。记者 张笑宇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澜澜 张笑宇)5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河北省“冬奥就在我身边”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包含冬奥知识普及、冬奥项目介绍、冰雪企业展示、冰雪项目体验等多个区域,丰富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现场十分热闹。

  据了解,冰雪运动进社区活动将在石家庄的众多社区开展,持续周期三个月,覆盖人群将达到5万人,让广大群众不用走出社区便可以体验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据悉,为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河北连续举办了河北省大众冰雪季、“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雪季等系列活动,2018—2019雪季,河北共安排了7个类别、265项冰雪赛事活动,大众冰雪运动呈现更加良好的发展态势。此外,河北还积极培养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运动教师、冰雪运动教练等。截至目前,全省成立了18家冰雪运动协会,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展到3748名。今后,河北每年还将培训不少于3000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

关键词:活动,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