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速围观!一场特殊的母亲节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5-13 15:54:29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母亲节到来之际,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妇联、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冀东分局第八监狱共同主办了“温馨五月,木兰有约”走进冀东分局第八监狱暨2019年母亲节联合帮教暖心行活动。活动由冀东分局第八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李克勤主持。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庆来,唐山市冀东地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郭宁,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拴记,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维忠,唐山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唐山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总工会女工委主任王丽秀,唐山达润医学中心董事长郝胥然,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韩铁梅,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侯东义,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微等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在抒情的音乐中,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现场。服刑人员与阔别已久的家人见面,他们紧紧相拥,热泪盈眶,畅叙亲情。

      宋维忠表示,冀东分局自与唐山市签订安置帮教协议以来,工作交流逐年增多。今后将与唐山各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进一步加强联系,共同做好对服刑人员的联合帮教工作。

颁发聘书及签订“联合教育协议”现场。陈学涛 供图

  活动中,冀东分局第八监狱与河北红蔷薇律师事务所、唐山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签订了联合教育协议,并由郝拴记、宋维忠向王卓、侯东义、于素静、张微颁发了讲师聘书。

  唐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唐山市妇联、平安保险公司唐山支公司为冀东分局第八监狱“三无”服刑人员赠送了生活用品,唐山达润医学中心为女干警赠送了健康体验卡等慰问礼物。

  随后,入监监区负责人李慧军带领服刑人员进行了教育成果汇报,为大家呈上了快板、配乐诗朗诵等多个节目。同时,入监监区警官还向帮教团队赠送了服刑人员自己制作的彩塑纪念版画。

  王丽秀表示,在母亲节开展本次特别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女性服刑人员的关爱和重视,也将成为开创联合帮教工作新模式、教育改造工作向前不断发展、监狱安全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的强大推动力。

  张庆来在讲话中表示,本次母亲节联合帮教活动对女性服刑人员意义非凡,为服刑人员打开了了解社会的窗口,让她们看到了希望与光明。同时也希望所有服刑人员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期望,认罪悔罪,改过自新,充满信心的投身到改造生活中。

  郝拴记指出,本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服刑人员的关心和帮助,也充分表达了唐山市冀东地区检察院、唐山市总工会、唐山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帮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唐山,冀东分局第八监狱,母亲节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