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股市分析】沪指险守2900点 优质上市公司龙头值得布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赵君华 
2019-05-13 22:17:1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5月13日,A股受多重利空消息影响,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收盘有所回拉,上证综指险守2900点关口。

  消息面上,易会满任证监会主席百余日来,首次在公开场合详谈上市公司监管工作,释放重磅监管信号;同时,深交所暂停7家公司股票交易,导致ST概念延续跌停潮,*ST仁智等20余股跌停。银行、保险、基建、房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疲软,集体下跌。汽车、消费电子、5G、芯片、软件等科技股集体回调,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强势上涨行情。

  种业股逆市崛起,领涨两市。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涨停,这也带动了农业种植板块的上涨,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等个股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某证券公司谭浩称:“从盘面表现看,股市目前在低位震荡盘整,有企稳迹象。”他认为,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的资本市场改革方向定调下,业绩稳健的优质上市公司龙头仍值得加大布局。建议“关注5G、云计算、网络安全、集成电路等”。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