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举行第四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19-05-17 16:57:59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5月17日,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举行第四届校园开放日活动。

  五月的校园满眼花红,五月的校园碧意葱茏,沐浴着明媚的晨曦,沐浴着初夏的微风,家长们走进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来看——孩子们一年里成长的足迹,来听——校园里飞扬的青春之声。

孙宇辉校长致辞。徐清铭 供图

  在展示活动环节,军体转姿训练有素,整齐划一;学生日常生活展示操在《皇后大道东》的伴奏声中显得趣味横生。《弟子规》《论语》的诵读如行云流水,抑扬顿挫;《当那一刻来临》孩子们一派庄严,其声震耳。太极和长拳表演或刚柔并济,或虎虎生风,其少年意气及蓬勃之态赢得了家长们热烈的掌声。

感恩环节,父亲热泪盈眶。徐清铭 供图

  最动人的是感恩环节。家长们要去找到背对自己的孩子,并给孩子一个拥抱,孩子用言语、用手势、用动作表达出对父母的爱,这个环节里,很多父母都哭了,这泪水是激动的泪水,是欢欣的泪水,他们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父母因故没有到场的孩子身边有老师给他一个拥抱,有别的家长为他擦去泪水,有班里的同学簇拥着他告诉他我们都是一家人,那自然流露的真情实感最是打动人心。

  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幻灯片让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们的欢笑,努力,挫折,成长。

  该校校长孙宇辉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各位家长走进课堂,关注教育;走近孩子,倾听心声;走进学校,参与管理,共同为教育出谋划策,共同绘制职业教育蓝图。

关键词:石家庄机电职业中专,校园,开放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