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拒绝传销 从我做起 河北多地举办打击传销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青果 庞博 
2019-05-17 20:32:52
分享: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出席石家庄市局打击传销主题宣传活动。庞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庞博) 5月17日,河北省石家庄、邯郸、邢台、唐山等地市场监管部门举办了以“禁止传销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打击传销主题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和严重危害,增强群众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石家庄火车站广场开展抵制传销宣传活动。庞博 摄

  “打击传销责任重大,要不断强化打击和防范传销的措施和方法。突出健全‘打、防、控、管、教’长效机制,形成‘打早、打小、打深、打出成效’的良好态势,持续保持对传销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依法取缔一批传销组织,严惩一批传销头目,形成有效震慑,坚决遏制传销活动蔓延势头。要不断探索创新,积极运用信息化、数据化技术手段,完善机制和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把打击传销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在参加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的宣传活动时说。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活动现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活动中,河北经贸大学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与会人员在背景板上做了“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签名纪念活动,执法人员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有关禁止传销的法律法规,发放打传漫画宣传册和“致群众的公开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解答现场群众咨询628人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现场宣传活动,更加了解了传销本质及危害,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和抵制传销的能力。

  唐山市市场监管局活动现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活动现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关键词:抵制传销 共建和谐社会责任编辑:张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