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刘磅:今非昔比!河北成为粤商眼中的“大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记者王亚 祝雪娟 张晨光 
2019-05-19 00:01:57
分享: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记者 王亚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亚 祝雪娟 张晨光)“河北的投资环境,以前我们认为皇城根下不是一个投资创业的最佳选择,这是过去的老传统。今天,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国家重大战略的不断推进,今天的河北已经和历史上完全不一样了,在我们眼中,河北就像深圳的‘大湾区’,成为企业家们投资的热土,这是我们此次来参加‘5·18’经洽会的广东企业家的一个共识。”5月18日,在冀粤企业家合作恳谈会结束后,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刘磅告诉记者,公司两年前已经在雄安新区设立北方总部,成为第一批获准在雄安新区注册的企业,并积极参与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之前对河北各地市都展开了调研和交流,这次经洽会给企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和各地的市长们当面一对一交流,这对企业也是很大的激励。

  “此次来参加‘5·18’经洽会收获满满。”刘磅说,“面对世界经济的波动,对于所有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企业家要一直坚持自主创新。”

关键词:518 经洽会 大湾区 深圳责任编辑: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