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 精心组织
确保今年高考招生安全 平稳 有序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5-20 21:20:55
分享:

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5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5月20日,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学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和教育部要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徐建培指出,高考制度是教育的“指挥棒”、社会的“稳定器”,高考肩负着为国家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使命,关系千万学子的前途命运和千万家庭的希望福祉,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全局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化思想认识,强化风险估计,扎实做好高考招生各项工作,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记者 张晓明 摄

  徐建培强调,要抓好前期预防,强化系统内部治理,净化考试外部环境,进一步完善考试安全治理体系,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考试过程平稳顺畅、应急处置高效有力。要深入实施高校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严守招生纪律,规范信息公开,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努力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徐建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完善联动机制,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推动全省高考招生更加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招考任务,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河北省,高校,招生,电视电话,会议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