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路灯不亮,市民摸黑走路不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9-05-23 09:00:24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两侧绿树成荫。本网记者 摄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5月21日,省会王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紧临太平河景区,现在到了夏天,到河边休闲活动的群众一天比一天多了起来,可是太保路上的路灯不亮已经半个多月了,让出行群众感到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关注,让路灯尽快亮起来,为建设美丽石家庄、和谐石家庄做出贡献。

  据王先生介绍,5月21日晚上21时10分,他下班回家路过太保路,这条路大约有2公里,没有一盏路灯亮着,一片漆黑,而且这条路人车共用,还不时有渣土车路过,没有路灯让人感觉很不安全。

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一侧美丽的太平河沿岸。本网记者 摄

  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太保路,沿着“城市水系太平河景区”的大标语一直走,就进入了太保路,路的两侧绿树成荫,阳光斑驳地洒在地面上。太保路一侧的太平河沿岸,有一石阶小路,小路尽处,排排垂柳,绿丝随风,絮语依依。

  “这里的路灯亮的时候不多。”在河边散步的居民刘女士说。

  “曾经有人来修理过,但是还是有时候整晚整晚不亮。”附近一小区的门卫这样说。

  “不仅太保路上的路灯不亮,太保路一侧河边上的路灯也不亮。”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说。

  就此,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太保路太平河沿岸的路灯产权方属于他们的下属单位太平河办事处,路灯不亮的原因是因为那里的电路老化。目前,太平河办事处已经把路灯不亮的问题进行了上报,等资金审批下来以后,就可以进行路灯维护。

关键词:问政,河北,石家庄,新华区,太保路,路灯不亮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