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京津冀地区最长下穿铁路站场框构桥顺利就位 创多项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周力图 
2019-05-25 11:04:05
分享:

5月24日下午3时左右,张家口怀来县下穿沙城火车站站场框构桥安全顺利就位。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周力图)5月24日下午3时左右,由中铁六局石家庄铁建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怀来县下穿沙城火车站站场框构桥安全顺利就位。据悉,该框构桥宽33m,与线路交角为90°,自重21473吨,为7m+16m+7m三孔框构桥;采用中继间顶进法,顶进长度164米,下穿沙城火车站19股道,其中10条是电气化无缝线路。

  该框构桥的顺利就位,创造了多项纪录:京津冀地区顶进长度最长、下穿铁路站场股道最多的下穿框构桥;也是北京铁路局集团下穿框构桥工程史上顶进长度最长、下穿铁路线路最多的一座下穿框构桥。据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关人员介绍,该框构桥顶进长度之长、下穿铁路线路之多,从全国来看,也是屈指可数。

  这座下穿框构桥的顺利就位,打通了怀来县城广场路、广通路、经八路三条交通干道下穿京包铁路的“堵塞点”,为怀来县打破县城南北交通的瓶颈、拓展县域发展空间,进一步融入京津冀经济圈、享受京津冀协同发展红利创造了先决条件。

  按照怀来县交通蓝图规划,广场路、广通路、经八路下穿京包线的城区道路开通运行后,将与县内京张高铁等铁路干线紧密的融合为一体,为京怀两地群众“出得来、回得去”进一步拓展了出行路线和换乘选择;将破解怀来县城南北区铁路隔离的被动局面,谋划大交通格局、改善路网结构、解决交通拥堵、改善群众出行效率,对进一步增强全县吸引资金、落户项目的承载集聚能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关键词:京津冀,中铁六局,创纪录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