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5·18经洽会】文化+旅游二合一!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文旅项目合作恳谈会在廊坊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王亚 祝雪娟 
2019-05-19 07:21:00
分享:

  长城网5月18日讯(记者 张晨光 王亚 祝雪娟)今天,京津冀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对接恳谈会在廊坊举办。此次恳谈会是2019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一项重要的专题对接和项目洽谈活动。

会议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会议设置了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暨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京津冀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交流等活动。路演推介项目涵盖文旅综合体、特色小镇、康养度假、生态休闲、风景廊道等新业态产品,进一步丰富了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协同发展内涵。

会议现场。记者 张晨光 摄

  会上,多名文旅企业家进行了交流座谈,现场讨论氛围浓厚。秦皇岛艾伦旅游公司董事长武永峰告诉记者,他们的项目就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产生的,同时涵盖文化和旅游两方面。“文化和旅游现在越来越成为一体化的内容,缺一不可,是在互相交融下产生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在三地落地生根。”武永峰还谈到,此类研讨交流活动,深入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为政府管理部门、文化旅游企业、投融资机构更好地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思路借鉴。

会议现场展牌。记者 张晨光 摄

  恳谈会上,多个项目吸引了参会者的目光,北京的幽州大峡谷、乐多港假日广场、天津的传统文化展演、河北的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冷口青龙湾康养旅游度假等8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30个京津冀文化旅游项目通过策划制作专题展牌进行了专项推介,京津冀三地联合发布了115个文化和旅游投资招商项目,以多种不同形式体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思维,从不同方面展现京津冀三地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谋划建设的新成效。同时,文旅融合特征突出的廊坊国际影视旅游文化产业园、中亭河全域旅游合作开发等项目实现成功签约。

  此次会议给记者带来的强烈的感受是人多、热闹。记者了解到,会议本来邀请了80余位省外重要嘉宾参会,后续关注和报名人数不断增多,参会人员由筹备期间设定的120人实际扩充到180多人,同时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新西兰、俄罗斯、法国等重要国外企业嘉宾与会。

现场签约。记者 张晨光 摄

  会议的另一个亮点就是河北省对口援疆工作,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了《旅游项目援疆合作框架协议》,同时恳谈会为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专题安排了项目路演推介活动。

  主办方表示,京津冀文化旅游项目合作对接恳谈会借力2019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这一国际性展会平台,取得了可喜成效,这是扎实推进京津冀文化旅游协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更好地推动京津冀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有效助力和推动京津冀区域文化旅游协同发展、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518,经洽会,河北,廊坊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