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调研培训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2019-05-27 13:14:26
分享:

  

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调研培训活动在西安启动。记者 杨亚红 摄

        长城网5月27日讯(记者 杨亚红)5月27日,由中国记协主办,陕西省委宣传部、省记协协办的新闻战线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2019年夜班编辑调研培训活动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动,来自中央和地方54家主流新闻媒体的58名夜班编辑和资深新闻工作者参加此次活动。

  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革命圣地延安清凉山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摇篮。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李彬表示,“今天的陕西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新机遇,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全国新闻媒体与陕西各界密切合作,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建言支招,挖掘讲述好新时代陕西故事。”

  参加此次培训活动的单姗,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新闻中心担任夜班编辑已有8个年头,“身为一名编辑记者要带着责任深入基层、报道基层,带着情感和老百姓和采访对象做朋友,要换位思考。我想这样出来的新闻报道才有厚度、有温度。”

  “好的融媒体产品,不光要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创意,关键的还有内容。”天津津云新媒体集团移动中心董琳晶是位美编编辑,目前她的工作重心是创作融媒体产品,“好的内容源于生活,沉下心、走下去,挖掘好的新闻内容,这也是对像我一样的美编记者提出的具体要求。”

  在此次培训活动中,新闻工作者们将赴陕西省西安市、铜川市、杨凌示范区等地,参访陕西历史博物馆、碑林博物馆,回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璀璨辉煌;瞻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披荆斩棘的创业艰难;深入沣西新城、西部科技创新港、西安国际港务区、杨凌示范区等创新“试验田”,亲身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记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新闻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举办以增强‘四力’为主题的夜班编辑调研培训活动,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新闻工作者的关心关怀,拓展维护编辑记者权益工作的内涵范畴,体现‘记者之家’对新闻工作者的真诚关爱。”在活动现场,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表示,胸中有大局、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这是新闻工作者的不变追求。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编辑记者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当好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人民幸福生活的记录者、三秦壮丽文化的弘扬者、陕西科学发展的推动者。

关键词:四力,新闻,编辑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