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民声回音】“路灯亮了,人们的心也敞亮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武新杰 
2019-05-29 12:0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胡晓梅 武新杰)“路灯亮了,晚上下班路过这里,心里也敞亮多了。”5月29日,网友王先生在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留言:“感谢‘问政河北’平台记者连续跟踪报道路灯不亮问题,也为相关职能部门快速行动、关爱民生的行为点赞。”

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的路灯亮了。记者 武新杰 摄

  5月21日,网友王先生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路灯不亮问题后,“问政河北”平台记者立即到现场核实。5月23日,长城网“问政河北”以《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路灯不亮,市民摸黑走路不安全》为题,报道了紧邻太平河景区的石家庄市新华区太保路路灯不亮,给夏天散步的居民带来安全隐患的问题。太平河管理中心看到此报道后,迅速全力排查,5月27日,太保路的路灯亮了。

  太平河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太保路上有52盏路灯,每天19时45分亮起,凌晨1时关闭。太保路上路灯线路老化,遇到下雨、大风天气,很容易跳闸造成路灯不亮。目前,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申请了路灯维修资金,尽快解决线路老化问题。下一步,太平河管理中心将对不亮的路灯进行整改,每半个月检修一次,并安排专人不定期进行巡查,确保路灯长期安全照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关键词:路灯,石家庄,太保路,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