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禁种铲毒!河北全省联防联动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棋 温哲华 
2019-05-29 16:54:57
分享:

资料图:毒品。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5月29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温哲华)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从即日起,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实现河北省林区和草原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

  2015年以来,河北省连续四年取得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优异成绩。但是当前境内外毒情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近期欧美部分国家推行天然大麻合法化,可能刺激我国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出现反弹,且近年来隐蔽种植、伪装种植、化整为零等手段层出不穷,使得违法犯罪活动隐蔽性更强,打击更困难。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向各设区市、各有关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要把禁种宣传与日常森林和草原防火宣传、林草系统普法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常态化禁种宣传教育。牢牢把握毒品原植物播种、出苗、收获等关键周期和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等重要禁毒节点,组织广大林草系统禁毒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力量,深入林区、深入草场、深入村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通知要求,要强化禁种监测铲除能力,联防联动提升涉毒整治效能。建立由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领导牵头,林草系统干部职工,生态护林员等共同参与的踏查铲毒队伍,并加强与禁毒协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禁毒志愿者等多方社会力量的长效合作,及时配合做好重点预警区域的踏查和核查铲除工作,切实做到铲毒务尽,不留死角。

关键词:禁毒,涉毒整治,志愿者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