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石家庄市部署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寇军波 胡锡波 
2019-05-30 17:35:2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寇军波 胡锡波)5月28日,石家庄市安委办印发了《石家庄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方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活动主题,对6月份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和6月至12月“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开展“两竞赛、九活动”,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层面全面展开。两竞赛:一是网络有奖答题竞赛;二是知识技能竞赛。九活动:一是主题宣讲;二是安全发展论坛;三是安全宣传咨询日;四是安全警示教育;五是应急科普宣传;六是应急预案演练;七是专项整治与执法检查;八是有奖举报集中宣传;九是创新各部门特色宣教活动。

  石家庄市安委办要求,6月1日,各县(市、区)安委办要灵活采取政府领导广播电视讲话、发表署名文章、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举行本地“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阐述重大意义、活动主题、主要活动安排,面向社会公众进行深入的宣传发动。各行业主管部门可参照组织本行业领域的动员启动仪式。

  “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主要是由市县宣传部门组织由安全生产专家和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企业,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期间,全市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推动基层和企业严格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问题整改、隐患曝光、有奖举报、常识宣传等内容,通过有声势、有实效、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公众安全素质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市应急管理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