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考倒计时】收好!河北省语文特级教师为你制定考前一周复习攻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01 13:55: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高考了,在这最后几天时间,学生应该怎样复习?怎样进行拾遗补缺?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的正高级教师、河北省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王艾华。

石家庄第二中学教师王艾华,是正高级教师、河北省语文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记者张晓明 摄

  王艾华针对不同的题型,从小论文、诗歌鉴赏、语用题还有作文等分别做了详细的复习要点提示。在诗歌鉴赏中,王艾华认为在考察古代文化常识的时候,会有出题上的变化,即不再单纯地考查古代文化常识,而会结合这个文本里面的人和事来考查相关的文化常识。

  王艾华还对今年的作文方向进行了预测。她认为在今年的这个作文里面,大家应该从学科素养,立德树人的角度把握住核心的东西,辐射出去的话,可能有六个关系,分别是德与我、爱国与我,时代与我,知与行,共享与独创的关系。

关键词:语文,高考,复习,攻略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