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无证驾驶报废车!竟然还是毒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6-14 18:57: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6月12日,保定公安交警望都大队执勤民警对一辆查缉布控系统预警的套牌车辆进行拦截检查时,意外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套牌报废车案件,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驾驶员竟然还涉嫌毒驾......

  据了解,当日上午11时50分左右,正在蠡野线执行巡逻勤务的望都大队交警,接到查缉布控预警信息指令后,设卡将一辆预警信息为套牌的冀A52***本田轿车拦停,该车驾驶人沈某某未能出示驾驶证。

  就在执勤交警对车辆进一步检查时,居然在车上发现了疑似吸毒工具、毒品及相关工具——驾驶人沈某某很有可能涉嫌毒驾!

  为了核实情况,执勤交警立即将其带回公安局对其进行抽样尿检,尿检结果呈阳性,属于毒驾。随后,执勤交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驾驶员沈某某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沈某某驾驶车辆的冀A52***牌照为套牌,其真实牌照为冀A0S***,并且多年未年检,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望都县交警大队已依法对沈某某实施了罚款4200元,收缴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收缴车辆并强制报废的处罚。目前,沈某某已被移交望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河北保定,毒驾,无证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