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招志愿填报】艺术、体育类考生6月24日起填志愿
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 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6-14 13:15:23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6月24日起,艺术、体育类高考生开始填报志愿,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就填报志愿注意事项进行了发布。

  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艺术类校考专业志愿分别安排在本科提前批A、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均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在河北省未列分省计划的院校,二志愿河北省不统一组织志愿征集,由缺额院校自行组织二志愿征集;对在河北省列有分省计划的院校,由河北省统一组织二志愿征集。

  艺术类统考、体育类本科二批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

  艺术类统考专业志愿 。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体育类专业志愿。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设一、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本科二批设一志愿、二志愿和三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10所院校,二、三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专科提前批设一、二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每个志愿可填报5所院校,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

  艺术、体育类6月24日填报志愿

  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本科提前批A和本科提前批B一志愿;

  7月11日11时至17时填报本科提前批A二志愿;

  7月15日17时至7月16日8时填报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

  7月21日17时至7月23日16时填报本科二批一志愿;

  7月29日20时至7月30日17时填报本科二批二志愿。

  8月2日12时至8月4日9时,填报本科二批三志愿,专科提前批一志愿;

  8月7日18时至8月8日16时填报专科提前批二志愿。

  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今年河北省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仍然不分文理,综合分类别编列。为了便于考生查阅,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在文科·对口和理科招生计划书中均有编列,但他们是同一计划,并非文科和理科各自单独的招生计划数。

  鉴于不同学校、不同专业对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有着不同要求,考生填报前要注意以下几点:

  ⑴填报使用河北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相应的专业统考成绩、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划定的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

  ⑵填报各批次河北省统考涉及到并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

       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

       ②河北省相应类别的专业统考成绩合格(美术类本科专业须河北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

       ③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录取控制线(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⑶填报各批次河北省统考未涉及但使用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专业志愿,需要同时具备:

       ①院校专业校考合格;

       ②文化成绩达到相应批次的河北省录取控制线(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和参照执行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线由学校确定)。

  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报考体育院校(专业)志愿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体育类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达到河北省划定的相应批次录取控制线。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如何填报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志愿?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批次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只设一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考生须通过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如何填报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志愿?

  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根据招生院校不同,批次列在本一特殊类型批、本二特殊类型批,每个批次只设一志愿,只能填报1所院校,考生须通过招生院校考核合格且经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无异议后方可填报。否则,填报的志愿无效。

  如何填报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类专业?

  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4个专业,为可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有专业要求的上述专业均列在本科提前批A,科类为文史或理工,设一志愿、二志愿,每个志愿只能填报一所院校,不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二志愿实行征集方式。高考文化课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允许开展艺术类专业单独考试招生的高校,不得低于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

关键词:高考,志愿,专艺术,体育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