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双创”周】谁来打造智慧城市?行业专家有话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6-15 11:23:17
分享: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对话交流环节。   记者 信贺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在人才培养方面,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有包括空间信息、遥感科学技术、空间数字化技术以及地理信息工程等多个技术性本科专业,可助力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以及智慧城市建设。”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李国洪介绍该校在智慧城市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新做法。  记者 信贺宁 摄

  “我们华为正在做的‘数字底座’,就是打造以云为基础,整合物联网、AI、5G等新技术的数字平台,为客户提供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发展数字经济。”

  “阿里巴巴希望在智慧城市最新阶段的建设方面,启动自身已成熟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来打造智慧城市的扎实底盘,同时打通上层的数据和应用,从而带动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的升级和转型。”

  “通过积累多年的钢铁企业发展经验,河钢集团成立了河钢数字有限公司,和西门子、华为、阿里巴巴等合作,把传统产业发展与智慧城市建设连接起来,在解决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问题的同时,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

  6月14日,在2019年河北“双创”周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现场,来自智慧城市建设相关行业的多位代表共话智慧城市创新发展新思路。河北省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董振国表示,对一座城市来说,智慧城市建设将起到改善政务服务、惠民利民以及兴业三方面作用,此次座谈有利于为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打开新思路。

  来听一听各位行业代表在现场都提出了哪些新观点、新建议!

关键词:河北“双创”周,智慧城市责任编辑:信贺宁